河水水质恶化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水质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2:50    文章来源:ynjujin.com   人气:0   

河水水质恶化主要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是水源条件差,在以污水或靠天然雨水蓄水的河水

是天气变化和水温骤变,特别是久晴不雨,突降雷阵雨的闷热天,易发生质恶化。

水生态环境恶化,河里垃圾污物漂浮,淤泥腐殖质越积越厚,造成有机物腐败耗氧增加,其有机物耗氧量达50毫克/升以上,易发生水质恶化。

01.jpg


如何解决水质问题?

1、物理方法

物理方法主要是指疏挖底泥、机械除藻、引水冲淤和调水等。疏浚污染底意味着将污染物从(河道)系统中清除出去。可以较大程度地削减底泥对上覆水体的污染贡献率,从而改善水质。调水的目的是通过水利设施(如闸门、泵站)的调控引入污染河道上游或附近的清洁水源以改善下游污染河道水质。此类方法往往治标不治本。

2、生态-生物法

包括河道曝气复氧、生物膜法,生物修复法,土地处理法、水生植物净化法。

3、生物膜技术

是指使微生物群体附着于某些载体的表面上呈膜状,通过与污水接触,生物膜上的微生物摄取污水中的有机物作为营养吸收并加以同化,从而使污水得到净化。

4、水生植物净化法

该方法是充分利用水生植物的自然净化机能的污水净化方法。例如采用浮萍、湿地中的芦苇等在一定的水域范围进行净化处理。但是生活污水的排入会产生臭气、害虫和景观影响等问题,因此选用时要综合考虑上述问题,如选择在春夏季下风口的位置种植芦苇等。

但以上四种方式都比较费时间并且成本很高,选用压力式净水设备既可以降低成本,又能高效的净化水源。

压力式净水设备采用碳钢碳钢制造内刷环氧树脂滤料为锰砂、石英砂活性炭,设备由罐体、上布水装置、下集水装置、本体管路及阀门等组成,进水装置为上进水、喇叭式布水,集水装置为布水器集水结构;设备的本体外部管路配有压力取样接口。

采用PLC自动控制系统,上位机可记录运行状态,可根据水质设置再生周期及清洗频率,不需人工操作,自动反冲洗。连续运行时间:系统的设计运行时间24-36小时, 随后应对过滤器进行反洗;并应依据季节不同、水质的变化等调整反洗周期,确保出水浊度SDI(污染指数)≤3 NTU。 

30T过滤总图-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7091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