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井水净化该如何选择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3-05-24 14:42:03    文章来源:ynjujin.com   人气:0   

为了满足生活需求,使用地下井水的农村居民还是比较苦恼的问题。就是地下水质量的失控性。部分地区的地下水水质可与商超买卖的矿泉水媲美。相对来说,部分地区的地下水质量问题也令人担忧。泥沙杂质、异色气味、水碱水垢等问题。

农村水质复杂,不能简单选择市面上常见的过滤器。例如,虽然部分地下水水质含有大量泥沙杂质,但市面上常见的家用净水器解决这一问题是使用PP棉过滤杂质。

如果不考虑实际情况,直接选择家用净水器,井水中的泥沙杂质将迅速超过净水器的过滤极限,结果导致PP棉堵塞,轻则PP棉更换频繁,费钱多,重则导致机械故障,需要直接报废。

如果换成多介质过滤器,就不会有这种苦恼。过滤器内部的过滤器是石英砂,比过滤面耐用稳定得多,最重要的是,每当水箱内部过滤的泥浆和杂质达到一定程度时,控制器就会控制过滤瓶进行清洗,积累的污染物通过下水道排出过滤瓶,使过滤效果长期保持。

同样的道理,地下水的其余问题(如异色气味、碱水时、虫卵细菌)应根据水质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过滤设备,不能轻率选择。

双色气味我们可以选择前面的炭瓶反冲洗过滤器。原理和上面的沙瓶一样。但是,这是石英公司改用活性炭的过滤器。活性炭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有效地解决双色气味问题。

水碱秤,我们可以安装树脂软化罐,鸡蛋细菌我们可以选择紫外线杀菌灯,我们可以有效地解决相应的问题,还可以结合起来解决多个水质问题。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要从很多方面考虑问题。不能只从过滤效果开始,要考虑很多方面,比如参考设备是否保养得好,使用成本高不高,对人力的要求大不大等。否则,选定的设备不符合实际情况,将白白浪费初期投入的财力人力。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601.jpg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