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设备如何维护保养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3:02    文章来源:ynjujin.com   人气:0   

一、每个设备的工作周期

1、多介质过滤器

累计工作8小时,进行20分钟反冲洗。

累计工作2900小时,应更换石英砂滤料。

2、活性炭吸附滤器:

当出口余氯含量>0.lmg/L时,应更换活性炭滤料,一般情况下累计工作4320小时后,应该更换活性炭滤料。

3、保安过滤器

一般情况下,累计工作2160小时后应更换精滤芯。当精滤器在工作时出口压力<0.04Mpa且面板缺水指示灯亮时也应更换精滤芯。

4、反渗透过滤器

累计工作240小时,应用药物清洗RO膜- 次。

累计工作2900小时后应更换RO膜。

 

二、维护保养

A、更换吸附滤器内活性炭

A-1、余氯会使RO膜分解,缩短RO膜寿命,应每星期检测一次余氯含量。

A-2、当余氯含量超过0.1PPm时,应更换活性炭滤料。

B、更换保安过滤器中的精滤芯

B-1、滤器内装有1根5umX20英寸精滤芯有效阻挡活性炭微粒,保证RO膜及泵的安全,当堵塞时即应更换。

B-2、更换时,打开保安滤器顶盖,取出旧滤芯,更换新滤芯后上紧顶盖。

 

三、RO药物清洗方法

A、何时需要进行药物清洗

本机使用一段时期后,于水中便度子、细、有机物胶体物质对RO表面的污染再加上RO膜本身特有的浓差极化现象,均会使RO表面积垢污染造成水量下降或脱盐率低于。当仅靠日常物理冲洗方法无法恢复RO的正常工作性能时,就需要对一级RO膜进行化学清洗。

B、药物清洗方法:

B-1、准各一个60L的塑料洁净容器,用2根软管分别连接增压泵进水口和主机排水口,软管的另一头放置在容器内(下图)。

B-2、容器内放入事先准备的50L纯净水,倒入1包RO膜清洗剂,充分搅拌均匀(清洗剂种类选择见文后介绍)。

B-3、冲洗开关,拨到手动位置。

B-4、增压泵开关在自动位置,主机即自动启动对级膜进行药物清洗,1小时后关闭电源。

B-5、停机后,按正常工作状态恢复管路。

B-6、对RO服分别行30分钟冲洗。

+95296.jpg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