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巨津带你了解净水器的工作原理,买净水设备找巨津水处理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5:20    文章来源:ynjujin.com   人气:0   

    很多没用过的朋友不知道该怎样选择一款好用的净水器,先来了解一下净水器的工作原理吧。家用净水器,一般会有四级或以上的滤芯,每级滤芯都有不同的过滤效果,当水流经滤芯时,其中的污染物被逐级过滤,最终净化出洁净的饮用水。净水器的净化不是靠滤芯的层级决定的,而是由过滤步骤决定的。无论多少级滤芯的净水器,大体通过完成这四个步骤把自来水变成直饮水。



    第一步,初次过滤,除去水中大颗粒污染物,如铁锈、红虫等等;第二步,矿滤,除去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第三步,精滤,除去水中肉眼看不见的各种致病细菌、有机化合物;第四步,除氯,除去水中的氯气。还有一些净水器会增加磁滤(增加水的活性、调节PH值)、软化(除去钙镁离子)等步骤。

(1)PP棉滤芯:可以过滤水中的泥沙、铁锈、虫卵等大颗粒物质;

(2)颗粒活性炭滤芯:可以吸附水中有机物、化学农药、余氯、异色异味,抑制细菌生长;

(3)RO反渗透膜:可以去除水中细菌、病毒、有机物、胶体、农药、重金属及大部分盐类;

(4)超滤膜:可以过滤水中细菌、胶体、铁锈、悬浮物、大分子有机物等;

(5)压缩活性炭:也称后置活性炭,可以进一步去除水中有机、无机污染物,改善水质口感。

(6)无纺布:拦截后置少量炭粉,出水更加纯净。



    不同的滤芯搭配可以达到不同的净化效果,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的净水器即可。相比饮水机的二次污染、黑心桶等,净水器能够为人们带去更加洁净健康的饮水生活,这可能就是越来越多人更喜欢净水器的原因吧。我家用的这款小米净水器,属无罐直饮式,体积小容量大,出水速度快,以前水壶老有水垢,现在一点水垢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