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健康的饮水,需做到这4点,一天究竟喝多少水才够?

发布时间:2022-09-13 11:50:25    文章来源:www.ynjujin.com   人气:0   

 

    没错,不单单是植物和小动物,人体每一项生命活动和运转,也都离不开水分的参与。我们喝进体内和通过食物摄取的水,不仅满足了各个器官的需求量。

同时水分在代谢、运输、生物转化、调节和润滑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个人如果没有任何水分摄入,在72小时左右器官就可能会出现不可逆转的衰竭,甚至是造成死亡。

    也正因如此,无论是临床和养生学,都反复强调补水的重要性。但是在喝水上,很多人却陷入了八杯水的误区,认为八杯水无论什么时候喝都可以,只要喝够八杯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真正健康的喝水方式到底是什么,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

1、全天饮水量

    首先大家要明白,所谓八杯水到底是多少。按照临床研究和调查来看,一个成年人每日排出尿液大约是在1500-2000ml左右,同时出汗、呼吸都会消耗一定量的水分。

而水的来源主要就是食物和水本身,但通过食物摄入的水其实非常有限。因此,临床建议成年人每日喝水量至少需要维持在1500-3000ml左右,最佳饮水量为2000ml;

2、喝水的时间

很多人都是在等口渴之后才开始喝水,殊不知,身体发出口渴信号时,其实已经到了极度缺水的地步,这会影响肾脏正常生成尿液,导致体内废物代谢的速度变慢。

因此在临床看来,我们要做的不是等待口渴,而是主动饮水。特别是三个时间段应当主动喝水,也就是晨起之后、睡觉前的2小时、出汗之后的半小时内;

3、水的选择

这是当代年轻人最容易掉入的误区,在我们看来只要是含水分的饮品都可以包括在水摄入之内。殊不知,含糖饮料、碳酸饮料、果汁等等,都含有一定量的果糖。

这样的饮品大量摄入,不单单会造成肥胖,还可导致血尿酸代谢紊乱,甚至是成为高尿酸血症、痛风的突破口。因此,在临床看来我们每日摄入水分的最佳选择,其实只有三个字:白开水!

4、水的温度

在临床看来,烫水和冰水都不是最佳选择。因为超过了65℃以上的烫水,很容易造成消化道黏膜轻度烫伤,虽说黏膜可以自我修复,但反复烫伤之下,就会造成溃疡、糜烂、炎症等问题出现。

而冰水虽说夏天饮用较为舒适,但它却会对消化道造成刺激,容易诱发胃痛、痉挛、腹泻等问题。

不但如此,对有心血管基础病的人群来说,大量喝下冰水还可能会造成血管痉挛、血压升高,而一旦动脉管壁上的斑块脱落,甚至是可能会瞬间形成血栓,造成急性心脑血管病的突发。所以,最适合饮用的水,就是40℃左右的温开水。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除了要注意以上几个问题之外,我们还要注意喝水的方式,不建议成年人一次性喝下大量的水。

    最佳做法其实是每次饮用200ml左右的温水,每天分多次饮水。这样既能够满足身体需求,也不会造成过大的器官代谢负担。

     所以大家要选择好的饮用水。

    云南巨津水处理主营产品:软化水设备、反渗透纯净水设备、超纯水EDI设备、农村安全饮水设备生产(压力式一体化净水器、重力式一体化净水器)超滤设备等、阻垢加药设备及杀菌消毒设备。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纯水设备;超滤净水设备;民商两用净水设备;智能加药设备;全程综合水处理设备;多介质过滤器;地下水除铁锰设备;海绵体除氧器;砂滤碳滤净水设备;及各种水处理相关产品及配件


相关内容